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萧湖论坛第028期

2023年11月15日  点击:[]

萧湖论坛第028期

主题:VR场域下的新视听语言

主讲:周越

时间:2023年11月16日08:30——10:00

地点:淮阴工学院萧湖校区文博楼报告厅

主办: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承办:江淮文化遗产研究院

主要内容:

传统动画与VR动画的存在与建构方式以及观看与体验方式都具有极大的差别,VR动画的沉浸式和交互性以空间为前提,场域是其内所有存在关系的总和。基于场域化时空的VR动画以全新的叙述逻辑带动VR动画视听语言的变革。

个人简介:

周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委员,中国数学艺术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水彩、插画以及动画创作,创作侧重静物的“质感”、风景的“精神”、人物的“情感”、动画的“思索”等四个方面的表达。先后发表专业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教研课题20余项,作品获得国家、省级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