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31日  点击:[]

各党(工)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这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学校奋力推进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廉洁过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落实各项举措,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校师生员工要紧绷清廉之弦,严守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要求,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

二、 加强监督、压紧压实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把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实到位,以节点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师生、抓好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将开展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存在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工作走形式等问题的,坚决予以查处,确保政令畅通、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 加强执纪、严肃纪律规矩

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紧盯奢靡享乐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典型问题将予以通报曝光,巩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举报邮箱:jiwei@hyit.edu.cn
 
举报电话:0517-83591013


                                淮阴工学院纪委 派驻监察专员办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