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专题学习

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培训班

2023年11月01日 张巳如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3日-10月27日,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邀请工业设计系交工党支部书记赵争强、宿迁市经开区百姓名嘴苏娣女士、学工办主任盖迪、党务秘书张巳如主讲,学院30名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赵争强以《青年,你为什么入党》为主题,围绕“为何要入党”“入党做什么”“自己如何做”几个问题,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强化思想道德修养,不断锤炼党性,努力做到从政治、思想、组织上全面入党。

苏娣女士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自立自强团结奋斗进行讲解,强调每位分党校学员都应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积极响应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待。

张巳如以《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目前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学员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

盖迪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解了党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以及一名合格党员的成长路径。勉励学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激励学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通过本次分党校学习,全体学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纷纷表示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