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专题学习

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山河无恙史铭记 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记《长津湖》观影

2021年10月19日 赵争强 点击:[]

近日,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热映,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院“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全体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巩固教育及行动成果,10月17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锋和支部书记赵争强老师的带领下,工业设计系全体党员和教师中开展《长津湖》观影暨“山河无恙史铭记 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集体观影,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接受了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是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全员感悟革命先辈牺牲奉献精神,知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确长久的繁荣稳定更需要一心向党、持续奋斗。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力量;要主动将以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忠诚精神有效融入到教书育人中去;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