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系部简介

设计艺术学院《萧湖论坛》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钱才云教授开讲

2024年03月29日 吴珂 点击:[]

3月27日,由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办、江淮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的萧湖论坛第033期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钱才云教授讲授《友好型城市空间营建》。

钱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与实践,从公共交通碳排放背景出发阐释TOD理论,提出城市空间与交通设计方法应从“以车为本”逐渐转变为“以人为本”模式,设计出城市公共交通层级体系,并举例验证了该理论的可行性。并以南京河西与栖霞区为例,基于城市有轨电车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差异性,对其城市空间可达度进行测试分析,得出友好型城市空间营建的实证研究结论。钱教授的讲座积极回应了当前城市建设中的热点议题,在研究视角、理论、方法等方面对学院师生有很大启发。

钱才云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博导。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南京市科技评审专家、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行为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理事、江苏省建筑文化研究会理事、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艺术创意产业专委会副主任。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0项,主持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30余项。曾两次获“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奖”金奖以及各类国际、省部级等获奖3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