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系部简介

《包装设计》课到河下古镇、大润发超市开展理论课外教学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15日上午3-4节课和3月20日上午2-4节课,设计艺术学院《包装设计》任课教师张洪艳带领视传1211、1212两个班同学分别到河下古镇和大润发超市,结合课程思政开展理论课外教学。《包装设计》课程为淮阴工学院首批产教融合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河下古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重点保护的历史街区,古镇内现今有鼓楼茶馓、吴家茶馓、陈家茶馓、高家茶馓、文楼蟹黄汤包、老卤大头菜、蒲儿菜、钦工肉圆、高沟捆蹄等多种地方特产售卖。大润发是会员制大型连锁综合超市,商场融合了传统市场的新鲜、量贩的便宜及百货公司的舒适便利,以直接生活化的方式为顾客服务。在河下古镇重点考察了旅游区内售卖的地方特产包装现状,在大润发超市重点考察了包装视觉元素和包装容器结构的设计与运用。这种理论课外教学形式有助于同学们将课上理论与包装设计实践相结合,加深对包装设计在产品品牌化宣传、推广中发挥的作用的认识。另外考察中看到的一些设计精美、富有创意感、民族特色的包装设计实例也让同学们深有感触。3月22日同学们又结合前面两次外出考察情况做了整理及汇报交流,为后面大作业开展做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