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系部简介

探寻历史之美:民间美术参观淮安考古研究所

2024年03月20日 吕艳 点击:[]

淮安青莲岗文化属于中国古代文明的一部分。青莲岗文化的考古发现包括大量的青铜器、陶器、玉器等古代物品,证明了淮安地区在古代就有较为发达的手工业和文化活动。为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培养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大学生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3月18日,设计艺术学院吕艳老师通过“探寻历史之美”带领视传1201、1202两班同学前往淮安市考古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文明曙光——青莲岗文化淮安黄岗遗址考古成果展》展厅,一件件承载着淮安远古历史文化的珍贵文物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不仅展示青莲岗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审美趣味,也为我们理解中国古代文明的发展和演变提供了珍贵的线索,师生们目光都被这些文物深深吸引着,这些陶器都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师生们无不惊叹古人的聪明才智。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生们了解了青莲岗地区的社会结构、文化特征、生活方式和历史背景,培养师生的文保理念,厚植文化自信,引领他们去继承、传播和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