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组织机构 >> 正文
学院
学院介绍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新闻
系部简介

实验中心工作职责

2023年06月20日 张巳如 点击:[]

一、实验中心日常管理

1、负责实验中心日常运行管理,包括水、电、照明、门窗、网络、门禁系统等报修。

2、负责学院办公设备、门窗、水、电、照明、门禁系统、网络、办公家具等报修。

3、负责学院全部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档案建设工作,包括设备借用管理、设备清查、设备报修等。

4、负责实验中心各分室易耗品、低值品的入库、出库等管理工作。

5、配合学院各部门设备采购工作,包括设备采购计划填报、设备招标流程跟进、对接供货商、撰写采购合同、设备验收、入库等。

6、配合江苏省设计艺术实践教育中心年度考核工作。

7、负责各实验分室、工作室年度考核。

8、负责学校有关实验室、国有资产各项通知的转达、工作落实以及专项材料上报工作。

二、实验教学管理

1、负责在实验室开展教学的课程安排。

2、每学期开学前和课程结束后的学院教学设备检查工作。

3、配合做好学科专业项目申报、建设、评估等实验室相关材料的收集与整理。

三、实验室安全管理

1、负责学院各部门、实验室、工作室等日常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包括日常安全卫生巡查、节假日前后的安全隐患排查、报备及整改工作等。

2、负责学院网站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宣传工作。

3、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安全活动月、安全演习、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工作。

4、督促各分室每周安全纪实平台的填报工作,认真组织新老生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

5、督促各分室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安全卫生相关规定。

6、定期填报实验室安全隐患汇总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管理部门。

四、配合国资处完成其他各项工作。